close

馬毛刷專撈渣渣 火鍋湯頭不浪費

003.jpg    001.jpg

更新日期:2009/11/17 22:32 溫元樸

吃火鍋時最煩惱的,就是好料下鍋後,肉渣就會幅在湯的上層,想用湯匙舀掉,往往連湯頭也被舀出來,現在日本業者,開發出一把超好用的刷子,只要輕輕撥兩下,肉屑殘渣,保證不留在湯底。

 

這位太太正在準備,晚餐要吃的火鍋。NHK主播:「喔!看起來好好吃。」記者:「不過煩惱的是,湯頭浮現渣渣,用湯杓的話,連湯都會舀起來,很難使用。」

不過她拿出,這把刷子,要怎麼使用?NHK記者:「只要在湯汁表面掃一掃,你看!肉渣就不見了。」主播:「啊!真的清掉了。」

最特別的是,刷子是用「馬毛」做的,這是因為馬毛具有從前端,往根部吸附的特性。主婦:「好不好吃?」

不但使用簡單,用完了也很方便,只要用清水沖一沖,再掛起來晾乾就好。日本主婦兼本裕美:「不光是火鍋,煮咖哩或燉肉時,也很好用。」

NHK記者吾妻謙:「滾了,滾了!」

自己煮小火鍋,正要開動,問題來了。NHK記者吾妻謙:「鍋蓋沒地方擺?」

小桌子堆滿菜、肉、丸子,鍋蓋只能先躺在褟褟米上。NHK主播:「啊!我也是這樣,要不然就是拿張報紙鋪一鋪,因為桌面已經沒空間了。」

現在市面上出現這款鍋蓋架,底部刻痕有2層,大小鍋蓋都適用,仔細看看畫面右方,湯汁順著流進凹槽 保證不弄髒房間,而且還能放鐵勺與一雙筷子。NHK主播:「啊!原來如此,太方便了。」

日本爸爸:「久等啦!煮好了!」

這位先生只要吃火鍋,一定搭配這支扁湯匙,為什麼?NHK主播:「看,原來湯匙附有磨泥器。」NHK記者:「沒錯。」

用湯匙磨柚子皮,就能當作火鍋調味料,之前他用大型磨泥器做薑末,但是很容易黏在上面,改用磨泥湯匙後,方便多了。日本夫妻:「柚子味好濃,味道真香!」

日本爸爸:「每次可以磨出適量調味料,就不會浪費食材。」

有了這些吃火鍋的好幫手,這個冬天,總算能夠大快朵頤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