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接到一通講日文的電話.是一位太太.那位太太一直跟我說要找西口先生.

我記得我先生是山田.所以我就跟他說我不認識.

那位太太還說.西口先生在台北租房子留的是我的手機號碼.....???? 還一直解釋+*/-?.當然我都聽不懂.只能從片段中努力聽尋我懂的日文單字? 突然聽到她的背景音樂有人說中文? 我就想她應該會說中文吧. 果然一問之下.她是台灣人....嘿嘿嘿.我就跟他說等我打電話問山田先生確認一下再回她.

  我以為是山田先生的朋友就打電話給在學校上課的他. 他說他也不認識西口先生. 我就又打電話給那個太太.

  搞半天原來是那位太太打錯號碼了. 我還在想說該不會被人盜用手機號碼了吧.而且對方還是日本人.還好虛驚一場.

  題外話.我的日文又退步了. 看來我又要重拾課本.好好的向山田先生討教討教.

 山田先生的中文不知不覺中就進步很多. 我們偶而會看新聞我會唸給他聽.讓他學發音.有些他自己也看得懂. 他的中文老師說他的嘴巴要開開.中文才會標準. 這幾天他說的中文就越來越好了.

 前天有一位小姐來說她想學日文. 我想明年山田先生就可開始教學生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