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來我們家住了兩晚.是我們在台南第一次招待Servas的會員.

  他是秘魯來的德國人.很喜歡中華文化.19歲年紀輕輕就來台灣參觀他未來要讀的中國醫藥大學. 順道看看台灣.去台南火車站接他的時候.他是一個穿中國服的瘦小男生.背著大背包.很有禮貌的小孩子.


  第一天我們騎著摩托車帶他逛安平.赤崁樓.台南想起來真的沒有很多地方可以介紹.很多都跟吃有關.他吃素.自然很多小吃都不能吃了.我們只好帶他吃菜粽.還好他覺得很好吃.那還有其他的可以代表台南嗎? 孔廟.那就排明天吧.不然就沒戲唱了.還好遇到一群年輕熱情的學生.明天要帶他去夜市.來台南怎麼可能沒夜市ㄋ.


  晚上依照慣例.會互相聊天.談談彼此的國家. Ben跟我介紹秘魯.最特別的是他提到的的喀喀湖上面的水上生活人家.他們用草在水上製造了一個漂浮島.就住在上面.當然地上就是軟軟的感覺而且久了也會潮濕.等潮濕的時候就在鋪上新的草.代代如此.還有馬雅文化及沙漠中奇特的圖形..等.


  第二天我們就去了開元寺.很熱心的師父講解開元寺的故事.之後去了孔廟.然後回來開店.Ben很會玩圍棋.下午那群學生就陪他在吃冰話燒那過了兩招.還很熱心的帶他去買哈電族.因為有中文發音.他很高興.因為他回秘魯還可以自己學中文.晚一點學生就帶他到花園夜市.那裏只能說人山人海.我笑著說那你大概遇過了所有的台南人了.


  第三天 由於BEN的火車是下午一點.早上我們就很悠閒的去了市場並邀請他協助料理.也用他的哈電族教他一些中文. Ben邀請我們有一天可以去秘魯讓他招待.但是 一個光搭機就要21小時的國家.不含轉機等待的時間. 我想只能靠緣分了.


  BEN的下一站是屏東.希望他對台灣有很好的印象.希望他能平安回到秘魯. 也期待他回秘魯寄給我的明信片(我請他一定要寄給我.因為我在收集).期待可以有更多的Servas人可以來台南文化交流.

  如果台南有人可以加入Servas那是再好不過了.



  聽說最近有人將要去澳洲.澳洲的Servas人也很熱心的提供住宿及招待.只能說在Servas裡大家都很熱心.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組織.

  想知道如何加入嗎? 請看

 Servas Taiwan http://blog.udn.com/servas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