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第一次到國立台灣文學館,很高興在台南又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可以去.一樓有個兒童圖書館是個好地方.最特別的是廊上的文字河.原來字可以如流動的河流.

     這是最近的新活動.大家一定要抽空參加.

《台灣百年人物誌》是台灣電視史上首次大規模為台灣歷史人物立傳,以影像敘事方式呈現25位台灣歷史上仍須挖掘的重要人物誌,如:八田與一、林獻堂、蔣渭水、馬偕、 後藤新平、伊能嘉矩、杜聰明、黃土水、施乾、賴和、陳澄波、吳濁流、高一生、雷震、殷海光、尹仲容、林茂生 、傅斯年、謝雪紅、楊逵、吳三連、林朝棨、許世賢、廖 文毅、王育德等。本系列紀錄片是公視於2000年籌畫台灣百年歷史之節目,以人物為回顧主題,經2年收集史料,深入查訪關係人後代、史學專家學者家,並前往日本、中國大陸等地實地拍攝完成。由蕭菊貞、鄭文堂、曾文珍、王志成等人執導,邱顯忠製作。

 http://www.nmtl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view&id=1482&Itemid=15

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