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長輩們總是耳提面命.不可以隨便搬家具不可以釘東西.不可以...不可以......

總覺得快要變貴人一枚了. 凡事都有人幫我做.懷孕真的最大.

 

 更新日期:2010/05/08 07:21 

〔記者張瑞楨/中縣報導〕民間對胎神有數種說法,有人認為是保護胎兒之神,有人認為是進入家中準備投胎的小靈魂,不過,民俗專家張益銘卻認為是「煞位」,民間把「煞位」擬人化而有不同說法,他建議懷孕期間凡事謹慎,儘量不要違反民間禁忌,以免與長輩起爭執。

 

張益銘表示,「胎神」(煞位)每天不同,民俗認為懷孕期間不要隨意搬動家具,不可敲打牆壁釘釘子,以免打擾胎神,引發流產或嬰兒兔唇等後遺症,此說略有科學根據,因為噪音、家具挪動改變動線,孕婦容易焦慮或摔倒。

 

張益銘奉勸孕婦,儘量不要違反禁忌,凡事謹慎小心,如果懷孕生產仍發生意外,公婆也不忍苛責,如違反禁忌,懷孕生產又發生意外,公婆可能「牽拖」媳婦觸犯禁忌,家和萬事興,不論胎神與禁忌之說是否有科學根據,還是儘量不要違反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508/78/25aly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