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最近開始幫山田先生申請健保.因為健保局須要兩種移民署的證明文件.害我們不得不千里迢迢的跑到善化的移民署兩次.因為我覺得網路上寫的不清不楚.所以我特地寫給需要的人參考.

   山田先生去年申請一年的居留.今天可以申請到兩年的居留.如果有小孩後可申請三年的居留.因為去年的一年常因事回日本.沒有在台灣居住滿四個月的紀錄.這次終於等到了四個月.在終於可以申請健保之際. 為了兩張移民署的證明文件.讓我們必須跑到很遠的善化兩次. 單趟開車來回要兩個小時.我是一肚子火.但火大也是要辦.火大的是我去健保局問的時候明明只說需要一種文件.後來又叫我補另一種文件.不曉得是我沒聽清楚還是她們沒說清楚.所以請要辦理的人千萬不要重蹈我的覆轍.

1.居留證

2.歷次出入境資料

3.歷次居留期限證明文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