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昨天阿姨在抱怨現在的客人只要便宜的東西.主要是一對夫婦來買冰糖菊花茶說一杯賣30元太貴了.阿姨很生氣的跟我說.菊花一斤550.冰糖1斤XX.瓦斯XX.店租XX.一一算給我聽.成本那麼高.便宜怎麼賣.她又不願用1/2的冰塊混充.或用廉價的高級糖漿.她常常被這樣的客人弄到很生氣. 都說她寧願不賣.

  回家時正好新聞有在播市售的藥妝假貨充斥.通常打個8折賣生意就很好.可惜是假的.我發現這現象還蠻普通的.

   每個人都希望買到便宜的東西.包括我在內.但是我覺得要合理的價位才是比較保險的作法. 進價成本多少.人事管銷多少.合理利潤多少.多多少少算一下就知道合不合理.人家開門做生意的就是要營利.如果有怕被賺錢的心態而貪小便宜.那吃虧的還不是自己(買到假貨或劣質品).俗話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.賠錢的生意沒人做.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