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跟我的Honey吵架了。以下節錄我們的白癡對話。

在冷戰了一天後我去跟Honey說我們要談一談。

H說:談什麼?沒什麼好談的

我說:你確定?你到底是怎樣?

H說:如果妳不知道怎樣?我們就沒什麼好談

我說:就是因為不知道才要你說?

H說:妳應該猜得出來?

我說:我哪知道?拜託你清楚一點。猜屁啊。我猜你有外遇。我不喜歡猜。你就說明白好嗎?

到最後H終於說了五分鐘的話。我才終於明白。

最後我跟他說:你是日本人、我是台灣人、我們不愛猜、有話就說。我不希望你當火山、蓄積能量到有一天爆發、然後呢?燒死一推動植物、到最後連我們的婚姻也燒掉了。請你當鸚鵡好嗎?有話就講、有事就溝通。(以上都是從英文翻過來的)

以上就可看出臺灣人與日本人的不同。  

 基本上我也又錯、但我認為爭對錯沒意義。其實要互相體諒與包容。所以說溝通很重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